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8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对阿坝州供销社进行了巡察。2018年12月27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阿坝州供销社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州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州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主动对照反馈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逐一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反馈的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

    针对贯彻落实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对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责任分工方案,狠抓工作落实。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重要部署责任分工的通知》(阿州供党〔2019〕2号)、《关于学习贯彻清华书记来州调研考察重要指示要求责任分工的通知》( 阿州供党〔2019〕5号)等。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针对党的建设弱化,党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的问题。党组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最大的主业,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党建工作早研究、早部署,进一步规范党组会记录、支部会议记录,适时更新相关制度,已修订和更新20条。

    2.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的问题。从2019年开始,严格按照阿坝州委组织部《阿坝州州级部门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规范操作,进一步完善会议记录、选人用人材料按规范整理归档。

    3.针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针对巡查中提出的《干部任免审批表》填写不规范、考察材料缺失的问题,立说立行,立即整改,规范填写,已补齐3位同志档案相关材料。按州委组织部的要求开展干部档案数字化工作。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

    1.针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本着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履行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营造从严管党治党的浓厚氛围。凡涉及“三重一大”必须上党组会研究决定。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2019年党组书记、主任分别与2名副主任和6名中层干部(科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针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州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担负的责任,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针对执行制度不到位的问题。坚持会前学纪学法制度,规范记录,党组研究“三重一大”事项要形成会议纪要。截止发稿之日,州供销社党组召开党组会17次,形成有关“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纪要11期。坚持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2019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关于2019年全州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党员干部赌博行为的处理规定》、州委《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等,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

    4.针对惩防体系不健全的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州供销社总体工作布局,印发了阿坝州供销社党组关于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通知》(阿州供党〔2019〕1号)及《州供销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细化了主体责任分解,落实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372831842;邮政信箱地址:马尔康市马尔康镇崇列街117号。

                                                                                                  

                                                                                                  中共阿坝州党组

                                                                                                   2019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