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州供社务〔2019〕14号


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供销社:

当前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是业务经营旺季,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加。为保证全州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做好系统安全工作,现就全州供销系统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如下。

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各级供销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一是各级供销社对安全生产工作承担管理指导责任,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承担主体责任;二是各级供销社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同等责任;三是各级供销社及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承担全面领导责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对分管业务工作范围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并承担安全生产工作综合协调和监督指导的领导责任,其他领导对分管工作范围的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四是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承担岗位责任。

二、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工作

随着“元旦”、“春节”等节日的来临,加之我州冬季红白喜事较多,烟花爆竹销售将进入旺季,各县(市)供销社及归口管理的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严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要特别重视烟花爆竹运输、仓储和经营管理。按照国家规定的许可经营范围,切实加强与有关部门配合,坚决打击、取缔非法采购、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认真清理整治归口管理的零售店、经营网点“上宅下店、前店后宅”和销售专业燃放类产品行为,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三、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

目前已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事故易发和多发期,各县(市)供销社及所属企业要积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系统内商场、市场、宾馆酒店、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仓库的消防安全,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封堵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人员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四、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

各县(市)供销社要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预测预报,强化应急处置联动机制,做好各种应急防范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要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阿坝州供销社

2019年11月15日

抄送: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州安办。

阿坝州供销社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