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阿坝州供销合作联合社关于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阿州供20208

阿坝州供销合作联合关于开展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供销社、州社直属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4月1日召开的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西昌、木里等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防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

近期我省凉山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中央省州领导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高度关注,层层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县(市)供销社要高度重视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人及其职责,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主管责任。

、立即部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各县(市)供销社要高度重视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力求实效,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做好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在清明前紧急开展一次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行动,按照“责任要明确,措施要有力,隐患要消除,安全要保障”的要求,5月底前实行常态化排查整治,逐地逐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

各县(市)供销社要立即行动起来,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烟花爆竹经营、超市、市场、宾馆、饭店等重点领域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内容要涵盖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超市、市场、宾馆、饭店等全部经营设施,火灾报警完好,消火栓水压稳定、水量充足,喷淋设备敏感、出水迅速,灭火器定期更换,保持压力正常、数量够用,安全出口标识醒目,应急灯齐全好用。不放过每一根电线,每一个插头,每一个消防栓等,检查火灾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消火栓水压是否稳定、水量是否充足,喷淋设备是否敏感、出水是否迅速,灭火器定期是否更换,压力是否正常、数量是否够用,安全出口标识醒目,应急灯是否齐全好用,内部公共区域、疏散走道和疏散楼梯间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现象,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彻查隐患,不留死角。一是加强对烟花爆竹、农药、化肥、农膜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经营各环节进行防火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对超市、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的经营服务场所进行防火安全隐患排查,严防重特大火灾、人员踩踏等事故的发生。三是对集生产储存居住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基层社、经营网点、出租屋等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及时、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报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逐一建立台账,报相关部门,并落实具体整改的时限、措施、责任、资金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各县(市)供销社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等制度,保持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故,主要负责同志要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同时严格按规定及时报送事故信息,对迟报、谎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隐患排查台账务必于5月底前报州社经发科,以便州社汇总报州安办。

联系人:容梅电话:18728207870

邮箱:582232112@qq.com

阿坝州供销社

20204月2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