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阿坝州供销社关于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阿坝州供销社关于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报告


按照州委办公室文件要求,现将阿坝州供销社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
7月31日,阿坝州供销社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刘坪同志在州委十一届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聚集“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按照“一体两翼”既定方向,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体系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服务农牧业产业发展能力,为加快构建“6+N”高原农牧业体系贡献供销力量。
二、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
州供销社将认真按照《决定》和《办法》的要求,立足实际,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围绕高质量发展,从改进农资供给和服务入手,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主线,参与生态功能区建设。加强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项目建设,持续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生态有机肥、低残留农药、高标准农膜推广使用。同时,降低土地面源污染,树立生态就是效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拓展延伸服务链条,加快向绿色生态农业经营综合服务转型。
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培育有带动力的市场经营主体上取得突破。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加强与省供销投资集团、农产品经营集团、冷链物流集团等省供销社“5+2”产业集团的合作,立足我州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特点,共同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共同创建特色优质农产品消费品牌。按照“源头可追溯、供销可查询、品质有保障”的思路,顺应市场化、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以牦牛肉、奶制品、特色水果等特色效益农业为重点,打造”净土阿坝”安全放心品牌农产品,促进我州农产品标准化和绿色化,由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着力拓宽供销社为农服务新领域。
三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大力推进“全企触网”行动,着力打造以省供销电商公司为龙头,以业务、股权、产权、品牌等合作为主要形式的“上下贯通、共建共享、高效运转”的供销电商新体系。加强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构建物流服务网络,着力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探索跨部门联合融合服务,特别加强与农业、商务、邮政、银行、移动、电信等单位的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享信息、服务“三农”。
四是紧扣《办法》规定的联系对象、联系任务、联系方式和联系要求,发挥供销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深入联系寺庙、联系村,扎实开展工作。



                                                                    阿坝州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7月31日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