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为农服务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一、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

二、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是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只有学懂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才能心明眼亮,才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三、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加强纪律建设。他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我们党的纪律有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其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管总的纪律,违反其他纪律最终都会侵蚀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基础,说到底都是破坏党的政治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四、加强制度治党,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注重思想建党和组织建党,而且注重制度治党,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2016年12月,他在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我们党要履行好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使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修订颁布了90余部党内法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法规制度依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