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为农服务

温州市供销社组团赴红原县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合作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温州市供销社组团赴红原县开展对口支援、对口合作考察工作

       为更好地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地区发展农业,加大供销系统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地区对接合作,促进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推进农产品流通工作,8月25日,温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胡正武率市、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及下属公司总经理等一行8人到红原县开展结对支援及农畜产品流通等考察工作。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朱湘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金记,陪同考察并参加了座谈会。

工作组一行在县供销社主任阿云峰的带领下,主要考察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省温州市投入援建资金4045万元援建的具有农合联性质的,农牧民自己的企业,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联合总社扶贫项目和产业发展基地,并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厂房、产

品生产线和特色农畜产品销展中心。深入了解了红原县供销社在

供销系统改革试点工作中推行的联合社 企业 基地 合作社 牧户的多元化运作模式和合作社特色农畜产品销售渠道、产值和利润方面的情况,合作社的农牧产品通过智慧畜牧业管控平台销往各地。之后,在更攀合作总社的接待室召开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吕金记副县长详细介绍了红原县的基本情况和温州市对口支援红原县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借助东西结对,山海结盟、藏汉结亲的时机,希望温州市供销社对口支援工作在产业上有更深的合作支持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建议温州市供销社对红原县特色农畜产品在流通销售上给予大力的支持,特别是利用温州市供销社强大的销售平台,渠道、人才,打开红原纯天然特色产品在温州的销售市场。

二是建议探索深厚的产业合作,下一步组织红原的民营企业、公司、合作社等的考察团深度对接考察。

三是建议加大对企业人才的交流支持力度,将东部供销系统先进模式经验通过人才交流、培训交往传输到红原县。

四是建议温州市供销社发动群众献爱心活动和慈善机构在物质、资金等方面给予红原人民爱心支持,牢固藏汉情谊。诚致邀请远方的客人,来红原雅克音乐季感受藏族民俗民风和传统文化。

会议中,县供销社主任阿云峰希望温州供销社一方面在产业发展的牦牛绒、藏绵毛手工艺制品制作过程中能提供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帮助搭建红原母贝、黄油的销售平台与温州供销社合作开发牦牛奶冰淇淋产品。

座谈会上,温州市供销社主任胡正武做出发言:他们是响应中央政策要求,是带着落实对口援建任务而来的。在了解红原供销社的事业发展、经营理念和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后,感受到了供销系统在产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地位,并赞成红原县的做法,因地制宜,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就地解决就业问题。对吕县长和阿主任提出的产品销售要求,温州供销社将根据市场研究方案,通过温州社100多个销售网点落实相关销售渠道,在商场、超市等设置销售专柜和展示中心,并做好广告宣传。对人才支持方面,温州社将对接相关大专院校给予红原合作社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两地供销社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全国供销是一家,我们有着深厚的情谊和特殊的情感,下一步将共共享资源、共同把基层农牧民合作社的扶贫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努力助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