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组关于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州供党〔2019〕10号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组关于

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州委:

根据《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阿委办〔2019〕18号)文件,州供销社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汲取蒲波、严春风、青理东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整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进一步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按照州委《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存在问题,明确措施、落实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州供销社党组成立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朱湘平是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杨德海、罗照伟按照分工抓好各项工作,办公室、机关支部负责承办具体工作。

二、扎实有效推进

(一)全面开展反思教育

在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州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把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教训作为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会上,各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

(二)开展警示教育

1.主要领导朱湘平参加了州委党政主要领导读书班,撰写了《对照蒲波、严春风、青理东、杨长清案件反思剖析材料》和发言材料,对照剖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整改的措施。朱湘平在发言中表明了蒲波、严春风、青理东、杨长清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顶风违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必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反对码头文化、圈子文化、袍哥文化,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当好“五个表率”,带头践行行“两个维护”,在反分裂维稳中鲜明政治立场,坚决不当“两面人”,不做“骑墙派”,坚决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州供销社认真开展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Ⅶ》专题学习。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州供销社3名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Ⅶ》的学习,认真研读读本内容,做好了学习笔记,夯实廉政思想基础,并将其作为日常廉政教育、廉政谈话的重要内容。

  二是深刻剖析讨论学。2月25日,班子成员集中召开了《忏悔实录Ⅶ》专题学习讨论会,对读本中典型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思,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对照点评。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廉洁自律的基础,增强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三是撰写心得思考学。通过自学、集中学习教育读本,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读后感,通过文字抒发学习感悟,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把纪律和规矩意识贯穿到供销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2019年1月20日下午,州供销社召开职工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召开的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护党中央决策。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零容忍的态度惩贪治腐的决心,以坚如磐石的韧劲管党治党的顽强意志,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州供销社党组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蒲波严重违法案件的查处,持续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

二是“以案促改”,深刻反思。州供销社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方面剖析反思,深刻吸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滥用职权、背叛党和人民、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等教训,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逐级明责负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齐抓共管,履职尽责的工作局面,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突出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格依规依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狠抓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条意见精神,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破除“圈子文化”、“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整治借赌博行贿受贿,坚决整治收送地方名贵土特产、利用地方名贵土特产搞利益输送等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2019年元旦、春节未发现有本部门干部职工借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土特产搞利益输送等违反“四风”的行为。

三、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一)扎实开展“两联一进工作”

1.按照州委深化重点寺庙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基固本,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的要求,深入推进“联寺联僧”工作,2019年春节前州供销社4名县级干部及时与四座寺庙的四名僧人进行了对接,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春节后,4名县级干部又分别前往各莫寺、郎木寺等四座寺庙与四名僧人交心谈心,紧扣“爱国、团结、守法、感恩”主题,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部分内容,特别介绍了当前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奋斗目标的具体内容等,通过走访问候,进一步密切了干部与僧人的联系沟通,增进了感情,僧人们表示,一定做到以身示范,带头爱国守法,遵守教规教义。

2.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联户联情”群众工作全覆盖,3月8日,州供销社机关支部与红原县麦洼乡滚塘村开展了 “爱国感恩、情系三八”主题党日活动。从爱国感恩、理想信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授,推动麦洼善治工作呈现新气象。

与滚塘村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滚塘村脱贫攻坚、村务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走访了10余户村民,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想法与诉求,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宣讲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向联系户讲解国家惠民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3.深入开展“法律七进”--进乡村工作,为切实提高牧区妇女学法用法懂法守法水平,3月8日,州供销社邀请红原县司法局法制宣传专家为红原县麦洼乡滚塘村妇女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宣讲课,围绕《宪法》、《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以群众视角,通过打比方、举例子、数据对比,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解读了法律的实质和核心要义。

(二)开展“带病提拔”问题专项整治

持续用力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突出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十八大以来,州供销社党组在本部门选任科级干部4人,没有违规操作,没有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没有“带病提拔”的现象。

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1.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严格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川委发〔2018〕23 号),全方位清理流毒、消除政治隐患,高度警觉“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派”“两面人”,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州供销社机关有任何市场。

2.聚焦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对本部门政治生态进行分析研判,未发现本部门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干部等“关键少数”存在搞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和政治攀附的问题和与商人老板利益交换、既想当官又想发财问题。

3.开展反腐败斗争形势宣讲。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头讲廉政党课,重点把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讲清楚,把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讲清楚,把全面从严治党艰巨繁重的任务讲清楚,把反分维稳政治立场讲清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澄清模糊认识,坚定政治定力。

(二)驰而不息纠“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1.按照《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贯彻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阿委办〔2019〕6号),从2019年1月开始,利用6个月的时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考核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问题”。

2.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住惩治这一手不放松,加强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增强不想腐败的自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