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州直机关工委:

    根据中共阿坝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19年度州直机关党建目标考核评分标准的通知》(阿工委发〔2019〕18号)要求,州供销社党支部在2019年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深化供销社双线运行体制机制和综合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团结进取,廉洁自律,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现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政治建设(分值25分,自查得分25分)

    今年,州供销社党支部在州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州社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紧扣州委中心工作,立足供销改革发展实际,秉承服务“三农”宗旨,立足机关,服务基层,突出党建工作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组年初成立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年党建工作、安排党组工作、部署机关党支部的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实行党建目标管理。党组、党支部分别制定了《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组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阿州供党〔2019〕11号)、《中共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分管领导、党支部委员的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全年党建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工作落实到人,任务全面完成。

   (二)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忠诚教育。 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关于开展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与工作措施。忠诚教育活动从3月开始,到7月结束。一是在思想发动方面重点开展了动员部署、制定方案,组织学习、提高认识,主题实践和对照检查;二是在忠诚履职方面重点开展了忠诚于党、尽心尽职,忠诚于人民、服务基层,忠诚于事业、尽职尽责;三是在组织领导方面上,成立了以机关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支部支委为成员的开展忠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忠诚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力地保证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州供销社的落地生根。

    二、思想建设(分值15分,自查得分15分)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部署周密。按照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州委第十五巡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阿坝州供销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有序推进。州供销社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印发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第一步讲好党课开好局州社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后讲、学深讲透,以高质量的党课为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9月15日,我单位召开主题教育启动动员会,州社党组书记朱湘平为干部上了专题党课,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有效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促学作用。第二步集中研讨抓好学。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开展学习研讨,以张富清、黄文秀、周永开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感染力和号召力。党组书记、主任朱湘平作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领学,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德海、罗照伟分别作了《守初心、担使命,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双线运行体制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全面深化专题领学。第三步多种形式创新学9月27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在伟大的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感,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州供销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歌唱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献歌《我和我的祖国》。三是调查研究深接地气、求真务实。州社党组成员紧扣3个调研课题方向,分头带队深入各县(市)社一线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摸清摸透各方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举措,推动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四是检视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着力查找”要求,对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照党章、对照《准则》、对照《条例》,面向地方党政部门、面向基层机关、面向机关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查摆问题7个,下一步州社党组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开展“照镜子”“找病灶”“开良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三、组织建设(分值30分,自查得分30分)

    今年,党支部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和州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一)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先锋堡垒·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深入推行党支部“1242”工作法,进一步完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关工作。通过努力,建成融“入党誓词、党建相关制度、党员风采、党建读物”等内容为一体的党建工作室,进一步规范了党的工作。

   (二)抓好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每月一主题的要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重点开展了“歌唱祖国”、“缅怀革命先烈”、“爱国感恩”、“不忘初心情系贫困群众等”主题党日活动。 全年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12次。

   (三)抓好党课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党课教育,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在机关、“两联一进”联系村分别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省委彭清华书记来州调研重要指示要求宣讲提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需须下更大功夫》、《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守初心,担使命,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推进双线运行体制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等专题党课报告。

   (四)抓好支委会和党员学习会议。截止11月10日,党支部共召开支委会议11次,专题研究支部重大工作;组织党员集中学习24次,撰写报送简报21期。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和州委十一中全会精神。

   (五)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干部、党员与党员之间展开了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释疑解惑,相互沟通,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

   (六)召开半年组织生活会。就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及完成时限。

   (七)切实抓好“四分”工作机制和“四同一结合”工作。党支部制定了《2019年度党建“四同一结合”工作模式的实施方案》、《2019年度党建“四分”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措施、明确了职责、落实了任务,为全力抓好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八)认真分析总结,及时报告工作。党支部按照工作安排,及时分析研究机关党建工作,每季度向州社党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组及时研究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

   (九)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三、作风建设(分值15分,自查得分15分)

   (一)坚持按制度办事,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坚持“三重一大”、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一把手末位表态等重要制度,使制度成为权力的“紧箍咒”,崇廉尚实,廉洁从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持以上率下,带好班子和队伍,深入查找和整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018年未发现党员干部有利用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升学等名义,收受下属以及有利益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礼金的行为;未发现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节礼、高档消费等行为;未发现出入私人会所、变相公款旅游问题。

   (二)用心用情抓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按照州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确保“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取得实效,州供销社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供销社“两联一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阿坝州供销社“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实施方案》。州供销社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深入联系寺联系僧人和联系村联系户家中走访慰问,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僧人和群众要与党同心同向,要爱国爱教爱家乡,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在联系村开展群众宣传教育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爱国感恩、情系三八”及“七一”建党活动暨主题党日共建活动2次、领导班子讲党课2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场,参与群众200余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共计3700余元。

   (三)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帮扶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主要负责人先后4次到前锋村开展调研工作,班子分管领导及其他成员前后8次到该村指导帮扶工作。为加快前锋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化解群众出行难、通讯难、饮水难等问题。2019年协调解决资金共61.8万元,用于新建桥梁3座、桥梁引道6座,暖棚4个,现代牧场2个,文化院坝1个、污水排放管道400米、草场围栏2公里、角钢400根。进一步强化对该村筹建旅游专业合作社、中蜂养殖和酸奶深加工的指导,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旅游合作社已全面营运。今年已对全体村民集体经济收入3190元进行了分配,人均达10元。加强对全村已脱贫23户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的帮扶,进行定期及不定期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掌握贫困户的思想动态,充分了解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了前锋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四)认真开展“双报到”和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制定《2019年度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计划》,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达萨社区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3户,每户送上了价值近200元的慰问物质。

    五、纪律建设(分值15分,自查得分15分)

   ()落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年初,州供销社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建,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细化举措、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制定印发了《阿坝州供销社党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阿坝州供销社党组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清单》。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之间、分管主任与所属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之间签订了差异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截止11月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

   ()加强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体系建设作为党组的中心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一把手”末位表态制等,从班子成员到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深入开展会前学纪学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观看警示教育片、立足“三早”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确定风险等级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改革发展

    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供销社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达到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机融合,实现了供销社经营收入的既定目标。据统计, 1-10月全州供销社系统实现经营服务总值20003万元,其中:购进总额为7812万元,销售总额为10457万元,平台交易额为1174万元,综合服务营业额为560万元预计到年底能完成2.2亿元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