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阿坝州供销社201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供销社2019年老干部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州委老干部局:

根据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单位从离退休干部职工实际出发,以“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为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有效地促进了老干部工作健康发展,现将2019年的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管理,健全档案

鉴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老干部人数和身体情况都在变化,做老干部工作必须细心、热情,还要有耐心和爱心。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单位退休干部职工逐年增加,目前离退人员28人,我们加大了工作力度,逐步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管理档案,切实做到“五清楚”,即清楚家庭住址、清楚家庭通讯情况、清楚身体状况、清楚家庭成员的工作单位、清楚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做到心中有数,老有所管。

二、坚持慰问和座谈,落实待遇

(一)为老干部们征订《阿坝日报》、《四川民族教育报》、《晚霞》杂志等,及时让老干部了解国家、省、州重要决策和重要事务,充分调动老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发挥老干部余热;及时通报老干部各项新的福利政策。

(二)组织老干部参加各项有益于身体和心理健康的文体活动,通过每月一次离退休人员座谈会,让曾经一起工作的过的同事们一起叙叙旧、聊聊天,增进老同志间的联络和了解。

(三)坚持慰问老干部制度,坚持四必访:生病住院必访、丧事必访、特殊困难必访、节日必访。特别是在春节等传统节之际坚持走访慰问老干部,落实好老干部医疗待遇,清理“两费一补贴”,确保无拖欠。对州供销社28名离退休人员,特别是1名离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医药费、生活补贴进行了清理,无拖欠情况。

三、2020年工作安排

(一)继续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组织老同志参观学习、听取有关报告,坚持情况通报会,定期组织老干部座谈会,重大会议邀请老干部代表参会,让老领导老同志们及时了解我州发展改革情况,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有益活动。

(二)坚持走访制度,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对有特殊情况的及时探望,对生活有困难的老干部给以帮助,关心并及时解决离退休人员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老干部信访工作,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三)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信息平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结合单位离退休人员具体情况,做好离退休管理制度完善工作,促使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得到加强。继续加强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

今后我们要继续增强为老干部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探索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有热心、爱心和耐心的为老干部服务好,使他们确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积极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老干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阿坝州供销社

2019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