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保持“国家队”本色 四川省供销社系统全力以赴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四川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四川省棉麻集团储备棉被3万件、棉花2500吨,确保党委政府征调时第一时间调运到位;

老邻居商贸连锁公司订购储备医用外科口罩5万个,采购消毒酒精100万ml,消毒液5000L,并紧急调配居民日常生活用品,满足市场需求;

达州市供销社组织采购防疫口罩23000个;

马尔康市供销社储备大功率喷雾机20台,已按市防控指挥部物资供应保障组要求,紧急调配两台投入防疫消毒工作;

金堂县供销社为全县16个镇(街道)无偿提供喷雾器461具,有力解决了基层病毒消杀器械不足的难题;

   一方面组织防疫物资,一方面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物资、菜篮子等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一方面还积极组织农资企业加强农资采购,保障全省春耕备耕期间农资需求等,危急时刻,彰显出全省供销系统“国家队”本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陆续发生以来,四川省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国供销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响应、迅速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在抗击疫情中努力发挥供销系统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加强领导积极应对疫情工作

疫情发生后,四川省供销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第一时间作出加强形势研判、筹集防护物资、引导自我防护、及时上报信息、顾全工作大局等安排部署,挂帅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网络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四川省委、省政府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1月25日,四川省供销社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下发紧急通知,加强对全省供销系统疫情应对工作的指挥调度、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要求全系统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市场供给、加强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1月27日,再次下发通知,提出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市场供给、物资储备、防疫支持、价格监测、卫生清洁、个人防护、活动管控、值班值守、执纪问责等十一项具体举措,指导全省供销系统有序做好疫情应对工作。

四川全省供销系统迅速行动,纷纷制定出台具体措施办法,系统上下干部职工按照工作安排,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供稳价 发挥流通渠道优势

在疫情发生后,四川省供销社直属企业老邻居商贸连锁公司提前研判、科学预估春节假期和疫情期间叠加的居民生活必需品需求形势,紧急调配大米296吨、面粉109吨、食用油26吨、鸡蛋1.6吨、牛奶236吨等物资,旗下1100余家连锁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

雅安供销投资集团控股的田舍益家公司积极对接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均采购5万斤蔬菜,在雅安主城区每天设立5个流动平价蔬菜供应服务点,确保群众吃到平价菜、放心菜、满意菜;公司还应西藏自治区供销社要求,每天组织10车、200余吨蔬菜运往西藏,持续支援保障西藏地区市场供应,目前已累计供应蔬菜768吨。

   自贡市自流井区供销社组织10吨西兰花,运往武汉市供销社,加强对武汉防疫工作支持。

成都市供销社组织召开农产品生产、流通协会、合作社等生产经营主体磋商会,分析研判果蔬、肉蛋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供应情况,加大牛羊、家禽、水产等产品生产供应,丰富肉类多元供给,指导生产主体及时采收成熟果蔬,加强农产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的顺畅衔接,确保“菜篮子”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四川全省供销系统充分依托流通网络渠道优势,坚持“不涨价、保供应”,积极发挥出市场供应中“稳定器”作用。

农资采购 保障春耕备耕需求

为确保“菜篮子”产品疫情期间有序生产,同时保障四川全省春耕备耕期间农资需求,四川省供销系统积极组织农资企业加强货源衔接、采购、调运和储备,并在全省设立农资市场价格零售监测点22个和5个火车到站价格监测点,及时做好化肥、农药、种子和农机具等重要农资的市场行情分析,准确把握市场行情,合理调节市场供应,确保农资市场供需总量平衡、结构合理、质量安全、及时供应。

据了解,四川省农资集团已储备各类化肥45万吨(其中尿素14万吨,钾肥17万吨,磷肥5万吨,复合肥5万吨,其它化肥4万吨),储备量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能充分、有效地保障全省春耕农资需求。

有效防护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在春节假期期间,任晓春多次带队,分别对社有酒店、连锁超市等的防疫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鼓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工作,同时要求企业配备必要防护设备,确保员工自身有效防护。

四川省供销社直属四川省商贸学校、四川省贸易学校分别实行了暂时封校管理,对进出学校人员严格实行“三查一消”(查体温、查口罩、查证件和车辆消毒)。全省系统对所属农批市场、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防疫检查,加大了每日清消力度和频次,加强了农产品源头防控,严禁销售活禽、野生动物,并严把准入关口,严格执行农副产品质量管控和安全检测。

同时,全省多地基层供销社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日常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等,引导农村居民正确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