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2020年,根据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2020州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州社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通知》(阿州供党〔2020〕4号)要求,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推进“四同一融合”模式,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全面提高支部党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洁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用心服务“三农”工作、用情服务群众工作。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
    1.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队伍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2.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必须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言行,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州社党支部要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教育,利用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反分维稳斗争中严守纪律、站稳立场,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骑墙派”。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政治建设的必修课,作为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内容、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和日常管理监督的根本标尺。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强化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监督检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引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4.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州委新的决定部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集中培训等,加强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理论武装。
    5.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等活动,充分利用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松岗镇胡底烈士纪念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提高教育实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筑牢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三严三实”,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注重传承供销行业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
    6.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充分利用党支部活动阵地加强主流舆论教育引导,旗帜鲜明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舆论斗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众,能过种种形式,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族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结合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资源,弘扬“担当精神”,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务实创业新精神。
    三、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核心,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7.做好支部换届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的要求,认真抓好届满的支部委员会换届工作。换届工作要精神部署、认真准备,并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章制度的制定程序来进行。严格换届纪律,强化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工作依规依程序顺利进行,选齐配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
    8.建强“两支队伍”。建强党员和干部两支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的作用,锻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品格,确保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充分探索利用“互联网+党员教育”的新模式,加大力度运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资源,积极探索“线上培训”等新型教育模式,构建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立体化”教育培训新格局。同时,认真开展“五好党支部”创造过程,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创示范支部。落实党员积分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9.大力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强化、细化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严格按要求收缴和使用党费,落实党务公开。
   10.从严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四分”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抓机关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严格履行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全体党员的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党建工作。
   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11.“四风”纠治不停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带头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开展机关作风专项整治,认真查找机关内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活动,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不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不开不解决问题的会议,力戒形式主义,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情,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有效遏制。
   12.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大力开展社务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好党支部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五、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时代执政本领
   13.推进“四同一融合”模式。统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及时制定并全面推行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部署、同推进落实、同督查考核、同激励追责的“四同一融合”工作模式,实现党建与供销社业务工作双向进入、齐抓共管,保证党建与业务协调发展,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
   14.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当先锋。在全力推动我州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中,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攻坚克难作用、“党员示范岗”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拓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途径,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稳州兴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营造机关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15.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做到谋划工作、制定政策坚持从群众所想所盼出发,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细做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双报到”等活动,抓好支部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
                                                                                          2020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