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阿坝州供销社1-8月“三农”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阿坝州供销社1-8月“三农”工作推进情况

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有关通知要求,现将州供销社1-8月“三农”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0年1-8月,全州供销社系统农资销售实现5073.68万元,各种肥料销售28519.56吨,农产品购进1289.69万元,

 (二)农资结构调整,助力生态示范区建设

全州供销系统按照生态示范区建设的要求,着力调整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结构,提高生物有机肥供应占比,增加了对有机肥料的补贴标准20206月,200万元州级财政农资储备及价格补贴资金下拨到位,其中价格补贴资金150万元,储备补贴资金50万元。基本实现化肥、农药零增长。

(三)以产业扶贫为契机,积极推进“两中心一体系”建设。

以实施深度贫困县产业扶贫项目为契机,加速构建供销社经营服务体系,增强服务“三农”综合实力。今年8月底前已基本完成马尔康等11县(市)“两中心一体系”(为农服务中心、电商体验中心,基层经营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并积极争取阿坝、壤塘县实施“两中心一体系”建设项目资金。

积极开展“三社”融合试点,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

(四)“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为载体,促进农产品销售。

截止8月底,我州153家公司及专合社共申报水果、野生菌、肉制品、奶制品等12类、217个产品,其中有158个产品取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使用授权。同时大力促进农产品销售,仅阿坝州云背篓农业发展公司就利用“扶贫832”平台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20万元。

二、下一步重点

一是进一步完善双线运行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二是着力推动基层社建设,发挥基层社联农带农作用;三是加快推进社有企业的提质增效,培育壮大为农服务的实力

阿坝州供销社

2020年9月4日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