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职能机构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供销合作经济网
分享到:


〈一〉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有关农业、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制定全州供销合作社发展规划;指导全州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合作经济的多种形式。

〈三〉受政府委托,负责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重要农畜产品和政策性商品经营资格审定、质量监督和行业管理及有关救灾物资的组织、储备、调运工作。

〈四〉协调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了解、反映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农牧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合作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组织全州供销社系统参与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强农畜产品市场调查研究,培育农畜产品市场,组织发展专业合作社、消费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培育龙头产业,加强商品供求、市场、信息服务体系建设。

〈六〉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营销方式,发展社区性、综合性、便民性社区综合服务社,满足农牧民生产、生活等社会化服务的需要。

〈七〉监督和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业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八〉积极参与供销合作经济对外交流活动。

〈九〉承担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协调安排州社领导活动;起草州社重要文稿,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州社机关工作制度建设及监督执行;负责文电处理、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建设与维护、对外宣传、年鉴编纂、办公自动化、机要、保密、档案、来信来访、目标管理、效能建设、法治建设、督查督办和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负责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各类学习教育;负责州社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并做好组织实施;负责州社机关意识形态领域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州社机关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等,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务指导科

 

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行业指导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文化建设工作;指导全州供销社系统发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消费合作“四位一体”综合合作,推动农民合作社、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各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设和农产品经纪人发展工作;组织指导全州供销社系统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及评价工作;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科

 

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工作;负责全州产业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电子商务、农业综合开发、农业产业化经营、现代物流、会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烟花爆竹、农业生产资料等业务工作;负责指导全州供销社系统农产品交易、农村产权交易工作;指导做好全州供销社系统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做好综治维稳等综合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会统计审计科监事会办公室

 

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财务、会计工作;负责州社部门预算、决算的编制和预算执行管理工作;负责州社资金的管理,履行会计监督职责;负责省、州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分配、监督管理;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经济运行分析工作;负责州级社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农村资金互助社工作,指导和汇总全州供销社系统财务会计报表;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审计绩效工作;负责州社直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政府采购和内控制度建设;负责协助社资委组织州社直属企业重大经营项目的评审、风险控制工作,为州社党组提供决策参谋,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监事会各项工作;负责根据监事会安排对州社开展各类专项检查和调研评估工作,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为监事会决策提供信息资料;协助监事会及时了解州社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做好有关资料、文件和记录的收集、整理工作,保障监事会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企业管理科

 

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全州供销社系统企业重大发展战略和规划工作;负责州级社有企业经营发展目标体系建立和目标制定工作;指导全州供销社系统社有企业经营活动和社有资产的运营;指导全州供销社系统企业的改革发展;指导出资企业改制、并购重组、增资扩股等资本运作及资产整合、处置等工作;协助管理州社派出社有资产管理的产权代表、董事、监事;负责统计工作,完成好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