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致公党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月19日下午,致公党四川省委与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蓉举行,双方本着发挥优势、互利合作的原则,决定开展首轮“致阿”战略合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杨兴平,州委书记刘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和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出席签约仪式,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正式签订《致公党四川省委 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协议,致公党四川省委将紧密结合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阿坝州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支持、贡献力量。阿坝州将为致公党四川省委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活动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杨兴平在致辞中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对阿坝州积极支持致公党四川省委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此次双方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阿坝州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富集,人文风光独特。近年来,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召开以来,阿坝州全面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快民族地区跨越发展重要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民主党派与民族地区党委、政府合力助推发展的创新之举,合作空间广阔、发展前景无限。在四川新一轮发展壮阔起航之际,希望合作双方围绕宣传动员、深化交流、密切协作、共促发展四个方面,推动各项事业开创出新的局面,把致公党四川省委和阿坝州的战略合作,打造成民主党派与民族地区党委政府合作的示范样板。

  刘坪在致辞中代表州四套班子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致公党四川省委对阿坝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致公党四川省委高度关注阿坝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的发展,协助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有力助推了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冲刺时期,我州确立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掀起了全州“第三次创业”的热潮,全州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奋力攻坚。这离不开包括致公党在内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此次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必将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必将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带来更多的新机遇和新空间。希望与致公党四川省委持续深化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在携手并进中探索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不断健全合作机制,认真搭建合作平台,全面搞好服务对接,加快推动合作项目有效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魏在田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代表省委统战部对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阿坝州委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主党派与地方定点合作是我省各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开拓性事业,也是四川统一战线的一项开拓性特色工作。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与市州开展定点合作,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和阿坝州已在开展民主监督中加强了交流沟通,在处理脱贫攻坚中增进了深厚情谊,这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建议双方在推进战略合作过程中要充分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勠力同心打造合作共建的新平台,推动阿坝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早日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郑鈜,天府新区成都支部主委王麒,各专委会、成都市委、省直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骨干党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州领导杨星、李洪勇、葛宁、章小平,以及州直有关部门、旅游景区管理局、大九旅集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