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阿坝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动员全州上下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凝心聚力推进阿坝“第三次创业”,2018年12月29日,全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出席会议。

  会前组织民营企业家参会代表参加了财税、金融等专题知识讲座。会议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表彰全州优秀民营企业、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个体工商户的决定》《关于表扬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举行颁奖仪式向优秀民营企业代表、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优秀个体工商户代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代表颁奖;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州直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受州委书记刘坪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作大会发言。他首先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被评为全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的两家企业表示祝贺,向为阿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杨克宁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本次大会,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为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指明了路径、提振了信心,标志着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已经到来。大家对国家发展要有信心,民营经济仍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对四川发展要有信心。省委、省政府出台了相关政策,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有利的金融生态环境和条件,供民营企业家大显身手。对阿坝发展要有信心。“一带一路”建设、浙阿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国家、省多项政策红利叠加,全州正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掀起了“第三次创业”热潮;九寨沟灾后重建、交通攻坚等多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全州民营企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了重大商机。对企业要有信心。民营经济仍然是推进阿坝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在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进程中,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还要在更加宽广的舞台上展示作为。

  他强调,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然给企业带来转型升级压力。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和企业自身等多重矛盾问题叠加,导致我州民营经济发展不足、发展质量不高、经济总量小、大企业大集团少、知名品牌企业少,仍然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要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经营成本之“重”,缓解企业信贷融资之“困”,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的获得感。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大幅压缩投资项目审批周期和企业开办时间,以政府的服务效率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大力促进民营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执法,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确保民营企业享受公平待遇参与市场竞争。营造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环境的黑、恶、霸、乱和“保护伞”,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畅通企业维权通道。营造尊商重企的人文环境,让优秀企业家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事业发展有舞台,强化政治引导、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他要求,要严守底线、守正出新,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党委政府要主动有为、真帮实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现帮扶企业制度化、常态化;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创造健康环境,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奠定坚实基础。党政干部要积极作为、守住底线。把好分寸、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建立联系制度,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民营企业家要坚守正道、依法经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讲正气、走正道,守法经营,回馈社会,造福乡亲;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为地方发展献计出力。民营企业要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努力做特做精、做活做优、做大做强,走提升产业层次的转型发展之路、提升竞争优势的创新发展之路和提升质量规模的跨越发展之路。

  会议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在马尔康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在家的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民营办主要负责同志;州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人大、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州属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商(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县(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商(协)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阿坝日报讯(记者 叶其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