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1月31日,中共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月31日,中共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项晓峰、李为国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喻在岗主持会议。

 刘坪在讲话中强调,要在领会新精神中把准新方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准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总体要求和“六项任务”,准确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刘坪强调,要在总结新成效中把握新形势。过去一年,我们坚持重典治疴,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明;坚持铁腕惩腐,管党治党成果进一步巩固;坚持人民立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坚持严管厚爱,容错保护制度进一步完善。州委对州纪委监委的工作是肯定的,全州干部群众对州纪委监委是满意的。但对标中央和省委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事业发展新需要,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刀刃向内的改革精神,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和宗旨,始终保持对风险挑战的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剖析、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坚决整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刘坪强调,要在落实新任务中展现新作为。今年是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全力打造“三个典范”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把“两个维护”落实好;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夯实思想基础、整治突出问题、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把党心民心凝聚好;以综合治腐为抓手,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精准惩治、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把政治生态构建好;以治理“微腐败”为重点,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找准关键环节、聚焦腐败多发领域突出惩治重点、聚焦整治难点堵点强化系统治理,切实把群众利益维护好;以改革创新为保障,深化监察监督、做实巡察监督、强化派驻监督,切实把监督体系完善好。特别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积极收集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刘坪强调,要在适应新要求中展现新形象。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带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各级干部要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行动自觉,当好“五个表率”,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带头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加强对“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全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