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聚神、聚焦、聚力,抓牢抓实抓深今年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3月1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对今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舒驰、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葛宁、赵京东、刘波涛、蔡清礼、欧阳梅,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应邀出席会议。

  杨克宁指出,“形”是事物发展的短期表象,而“势”是其发展变化的内在本质。“形”是“势”的基础和前提,“势”是“形”的引导和发展。要在准确把握“形”与“势”中坚定信心。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既看其“形”,更观其“势”,“找得准短板”“抓得准机遇”“把得准要求”。要看清短板可补不可拖,夺势而为、补齐不敷衍。去年,我州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但也存在经济增速慢、质量效益差;基础条件差、瓶颈制约深;民生保障弱、持续增收难这三方面问题,我们要保持滚石上山、攀难涉险的精神状态,拿出敢于破难破局的勇气、敢于碰真碰硬的办法,破除万难、推动发展。要明白机遇可遇不可求,应势而动、抢抓不松劲。当前,我州绿色崛起、政策扶持、错位发展机遇叠加,我们要抢抓机遇、善抓机遇、巧抓机遇,在新一轮发展大潮中抢占先机、奠定优势、赢得胜局。要遵循要求可循不可弃,顺势而上、践行不懈怠。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总方针,推动阿坝在转型、创新、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准确把握“形”与“势”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保持定力、拼搏实干,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杨克宁强调,“举一纲而万目张,解一卷而众篇明”。我们要按照既定目标,用“抢”的劲头、“钉”的精神、“实”的举措,围绕目标、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在凝心聚力“干”与“破”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生态建设要聚力“提质”。盯住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污染治理要“实”、工程建设要“优”、制度执行要“严”,不断提升生态产品供给的质量和水平。脱贫摘帽要聚力“攻坚”。按照“三个最大、一个提前”要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赢迎接验收“主动战”、脱贫摘帽“攻坚战”、成果巩固“持久战”,夺取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生态产业要聚力“升级”。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导向,大力培育发展生态特色产业,做活“全域旅游”、做优“生态农业”、做强“绿色工业”,特别是做响净土阿坝品牌和强化科学技术支撑,加快构建“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发展新格局。项目投资要聚力“增效”。坚持以“项目年”为抓手,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扩库容、优结构,转方式、拓渠道,严机制、抓进度,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作用。特别是在当前要按照省政府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相关工作。开放合作要聚力“共赢”。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进一步畅通渠道、优化平台、健全机制,畅通开放通道、深化务实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开放格局。乡村振兴要聚力“突破”。紧扣“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五大”振兴,坚持规划先行“布好局”、示范引领“抓好点”、综合整治“塑好形”,推动重点突破。社会治理要聚力“共治”。善于运用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态度、专业的方法、精细的标准,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力促进民族团结、强化公共安全管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让阿坝更安定、更有序、更和谐。


  他要求,要找准自己的“位”,谋好自己的“政”,干好自己的“事”,在自觉践行“严”与“实”中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为人民,严守纪律懂规矩,始终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位标准”。要坚持廉洁从政。切实转变作风、坚持依法行政、强化重点监管,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向顽疾开刀,以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全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担责履责,把改革之责、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每一项责任都落细落地、每一个承诺都兑现到位;勇于攻坚破难,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勇于主动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我州机构改革工作已全面推开,要加快投入运转,加强上下对接、左右衔接,用最短的时间打开局面、走上正轨;履新同志要及时转变角色,尽快投入工作,全面统筹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确保我州机改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斩关夺隘、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书写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新篇,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上,各位副州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州政府八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州电信公司、各县(市)、卧龙特别行政区设分会场。各县(市)的县(市)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阿坝日报讯 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