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十二届州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5月27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州委常委、副州长张焘、潘国伟,副州长刘波涛、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锐,州政协副主席王斌,阿坝军分区政委杨一平,州政府党组成员丁明忠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会议指出,招标投标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对提高投资效益,保证项目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招标投标法》,准确把握基本原则、法律程序、法律责任,做到融合贯通、正确应用。要善于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加快电子交易平台建设,通过电子化、智能化、规范化的措施和办法,切断权力插手的链条。要加强监督执法,严厉打击串标围标、“明招暗定”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个公开,推动形成规范高效、竞争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我州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藏区比其他地区提前一年基本脱贫”的目标,顽强拼搏、全力推进,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来,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整改有序、措施有力、惩治有效,环境保护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取得一定成效。但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情况来看,仍然存在污水、垃圾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滞后等问题。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采取“清单制 责任制 销号制”的方式,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整改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落实全国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摸清家底,搞好调研的基础上,专题研究、科学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我州城镇污水处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川滇藏青交界地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联席会是川滇藏青交界地区各州(市)为加强区域沟通协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种工作新机制,旨在围绕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共商区域发展大事,共谋区域协作大计,共促藏区和谐发展大局,共推区域融合发展, 形成“共享、共建、共融”发展活力,共同谱写川滇藏青交界地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今年我州将作为东道主举办会议,是我州即将来临的大事、盛事。相关县(市)、州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部署,聚焦“7月15日前全面完成筹备工作,7月20日前检查整改,7月25日前全程实地演练”等重要时间节点,奋战两个月,当好东道主,办好联席会。尤其是要强化超前意识,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把工作往前赶。要强化细节意识,把工作考虑得更仔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到一些,做到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宣传意识,立体化、全方位展示阿坝取得的成就,把这次会议办成全面展示阿坝改革发展成果、全面展示阿坝人民精神风貌、全面展示阿坝干部工作水平的盛会。

  会议审议了《阿坝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域旅游环境整治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一个切入口,不仅能够改变地区环境面貌,更能改变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有力助推地区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进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九寨沟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州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时提出的“三个典型”要求,按照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标本兼治;属地管理、突出重点、全域提升;全民共治、健全机制、长效管理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做到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全面意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和考核督查到位,着力提振舒适基数、提高安全系数、提升放心指数,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积极营造城乡更加美丽宜居、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阿坝州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实施意见(2019—2022)》《全州“特殊地区、特殊环境、特殊地段”道路交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其他事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