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杨克宁率我州厅级干部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州委“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部署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14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率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阿坝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锦江监狱参观学习,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委副书记李为国一同参加。

   “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在法纪教育大厅,26名接受警示教育人员认真倾听讲解,深刻领会党中央始终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定决心和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抓廉政、旗帜鲜明反腐败的政治责任,从历史、世界的视野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在典型案例警示厅,一个个发生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业、重点领域的反面典型案例和丰富具体的实物展示,让大家看到了道德失守、行为失范、心理失衡、信仰缺失、私欲膨胀等造成的严重后果,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政治生命、珍爱自由生活。

以案促教、震撼心灵。在警示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该警示录以我省部分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现行案例作为背景,深刻剖析了他们随着职务升迁,在工作中滥用职权谋私,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摆设,最终走上违法犯罪之路。参观中,1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从一名优秀党员、先进干部一步步坠入贪腐的深渊而成为阶下之囚的沉痛忏悔。“如果我能把以前参加的警示教育记在心上,我也不会犯错在监狱改造”,这名现身说法的服刑人员如是说。

    反腐倡廉、任重道远,党纪国法、警钟长鸣。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冲击了视线,震撼了心灵,增进了党纪法规意识,使领导干部更加充分认识到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时时刻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和看齐意识,加强对自身、对家属以及下属的约束,远离手中之“权”带来的腐化生活,让“权”真正造福于民,努力成为一名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截至目前,我州各县(市)和州级部门700多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在锦江监狱、金堂监狱、阿坝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目的在于通过警示教育让领导干部有所感悟、受到教育、得到启发,切实珍惜干事创业岗位平台,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自觉担当使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走好走稳从政之路。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