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刘坪: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8月22日,州委书记刘坪继续在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各级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灾区视察时提出的批示要求,扎实开展失联人员搜救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最大限度地用好救援物资和各方面支持力量,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刘坪十分关心卧龙特别行政区耿达镇龙潭电站坝区被困群众集中安置点是否安全?救援进展情况如何?他不顾深水、脚踏泥泞,来到耿达镇实地察看,并针对如何解决当前只能用运输直升机转移受困群众的难题提出要求,他说,抢险救灾人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要强化重点灾区的气象预测预警预报,加强救援受困群众队伍力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打通陆路救援通道,为快速转移受困群众提供保障。

  当天晚上,刘坪在汶川县水磨镇主持召开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到我州汶川视察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的要求,听取各抢险救援工作小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商量解决。他强调,“何时可见真本性,‘ 8·20’抢险救灾时。”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尹力省长在灾区指导工作时提出的要求,结合灾区实际,主动认领责任,有序有力有效推动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在抢险救灾一线锤炼过硬党性,用脚步丈量灾情,用党性赢得民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深化“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做深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在抢险救援中凝聚群众力量,夯实群众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区群众安置、道路抢修和灾后清淤等工作,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忠诚铁肩担责,进一步明确使命职责,始终瞄准同一个目标,加强团结配合、沟通协调,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