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9月1日,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2020年工作要点》和相关表彰等事项,研究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创建领导小组组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州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吴立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工作主题,认真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核心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工作自觉,精心谋划部署,协调统筹推进,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巩固好、发展好。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建机制,着力巩固深化创建成果,不断擦亮民族团结进步亮丽名片,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要聚焦巩固创建成果目标,坚持查漏洞找差距、补短板补天窗,积极创新形式、载体和手段,常态化推进“七进”活动,真正做到在重点上求实效、在难点上求突破、在亮点上求创新,不断开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要聚焦铸牢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贯彻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体现在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的工作之中,融入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之中,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聚焦营造浓郁氛围要求,坚持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为统揽,持续加大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宣传报道,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营造各民族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阿坝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