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领会新精神谱写新华章

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领会新精神  谱写新华章

 ----供销社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5日,州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州供销社全体党员、各县(市)供销社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朱湘平宣讲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供销社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供销系统全面学带领社员共同学创新理论重点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供销工作

(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完善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

(二)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复兴供销的伟大实践。

1.大力实行三个推进。一是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强力推进。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坚守改革底线;要强化政府主导,确保协调推进和后劲有力。二是要注重相关部门支持、合力推进。建立健全以供销社为主体、各部门协同的体制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改革落实落地。三是要突出供销社主体责任、全力推进。要发挥供销社的主体作用,加强系统业务指导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党委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

2.大力实施三个创新。一是要全面实施组织创新。按照“依法治社、制度治社、民主治社”的基本思路,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努力促进联合社双线运行全覆盖、基层社市场化运营全辐射、上下贯通规范管理全过程,实现系统化指导、市场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健全组织体系。按照上下贯通、双线运行的要求,调整优化、县)二级联合社机构和职能配置,建立健全联合社理事会、监事会。另一方面是积极推动县以下基层社建设,确保乡镇供销社有牌子、有人员、有阵地、有业务。二是要全面实施服务创新。建立健全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服务模式创新。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程,构建服务片。加快规范建设县级农村综合服务指导中心、乡镇农村综合服务站、村级农村综合服务社;加快省、市(州)、县(市、区)三级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基本形成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和大宗农产品电子交易体系;加快构建农村电商区域运营中心,基本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农村电商孵化和服务体系;推动农村资金互助合作社建设,按照省供销社的要求要基本形成省、市(州)、县(市、区)及中心乡镇片区农村资金互助体系。第二,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社,拉长服务线。以农产品供销服务为重点,发展以农民为主体的专业性合作社和综合性合作社,构建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消费合作等四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推动基层社、社有企业与各类农村经营主体融合发展。第三,建立健全联合经营服务体系,扩大服务面。探索跨部门联合服务、融合服务,特别要加强农业、商务、粮食、邮政、银行、移动电信等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享信息、服务“三农”。同时,要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公共服务和农村政务服务。如农村产权交易、乡村政务服务等,努力搭建为农服务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三是要全面实施经营创新。按照“立足农村、面向城市,深耕主业、多元发展,轻重融合、转型升级”的思路,推动市场化运作、集团式发展,要着力构建上下贯通的经营服务体系。要以资本、产权、业务联结为纽带,构建农地托管经营服务体系、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和农民生活消费品配送经营体系、农产品和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农村电商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强化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

)全面落实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供销社文化建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大力弘扬供销社“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挖掘供销社文化特色性、提高供销社文化认同度、营造供销社文化归属感,推进供销社文化建设,推动供销社精神创新,谱写新时代“善供者销、成其道远”新文化,不断提高供销社文化软实力,用文化的力量筑牢供销初心、使命担当、复兴梦想,汇聚起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面落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入推动脱贫攻坚。在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供销社系统要发挥“国家队”的作用,着力解决少数人脱贫和返贫的短板,带动少数人与大多数人共同发展生产、脱贫致富,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村的经营服务优势,整合资源和力量,通过基层组织带动、社有企业引领、村社共建等方式,组织贫困农民发展生产、搞活流通,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共建共享、资本运作、脱贫奔康的帮扶新机制。

)全面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建设高素质的供销人才队伍。全供销社系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供销社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强化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格外关注那些作风正派、勇于干事、锐意进取的干部,把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及时用起来,并在工作中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励更多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要突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要注重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吸纳大学生村官、农村能人、返乡创业青年等加入供销社队伍;要发挥基层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小农户生产,推动乡村治理。加强社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把党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