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供销社系统切实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发布时间:2019-03-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供销社系统切实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一)储备情况。截止2月末,全州供销社共储备供应各种化学肥料8578吨,其中:氮肥3865 吨、磷肥2702吨、复合肥2011吨;储备供应生物有机肥1200吨,储备农用塑料薄膜 220吨,化学农药26吨,储备中小农具25000余件,总体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能够充分保障我州春耕农业生产需要。

(二)工作措施一是早计划、早部署。去年11月末州供销社即对全州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实行各级联社主任负责制,州农资公司与省内四川美丰、四川台沃、新都化工、玉龙化工等八个主要生产企业签定供货协议,从源头落实了货源。二是积极筹措资金,保障储备资金需求。全州供销社农资企业在资金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通过银行贷款,职工个人借款等方式筹措资金3000万元优先用于农资储备工作。三是州农资公司与郫都区农资公司合作,在安德镇建立州级农资储备配送中心,便于州内农资经营企业集中采购和车辆运输。四是与四川台沃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分别在小金、茂县和九寨沟对全州农资从业人员进行了农技专业培训。五是全州供销社实行农资质量承诺制度、价格公示制度和销售台帐制度,确保农民使用“放心药、放心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六是对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供销社直接配送到社、到户。

州供销社

                            2019年3月4 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