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结合实际找准着力点推动落实经济发展工作四川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全省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加强全省供销系统经济业务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地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11月29日,四川省供销社召开2019年四川省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四川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处长刘世军主持。

李林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工作稳步发展。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多重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全省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定信心,沉着应对,主动作为,稳健经营,呈现销售总额平稳增长、主营业务稳步发展、综合服务稳定提升的总体态势。同时,全省供销系统经济发展工作呈现出传统业务平稳较快发展、重点业务快速发展、供销社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的主要成效及特点。她强调,要认清当前农业农村形势,结合实际找准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

李林强调,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和收尾阶段,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做好直报平台相关经济指标、业务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各地在上报数据时,要统一上报口径、把准起报单位、重视业务统计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和供销社产业扶贫项目,做好项目实施、督导和验收收尾工作。当前,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项目专项审计相关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确保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三要做好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并及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回头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抓好落实,限期整改,确保各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林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供销社综合改革收官之年,她要求,全省供销系统要及早谋划2020年经济发展工作,一要围绕参与服务乡村振兴、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切实开展全产业链条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二要围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加快构建优质农产品流通体系;三要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供销合作社扶贫工作;四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乡村绿色生态服务体系;五要全面落实监管责任,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经济发展工作承担着深化供销综合改革、加快发展的重任,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要牢记供销社为农服务初心和助农增收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供销社经济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刘世军通报了全省供销系统2019年1-10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省供销系统1-10月实现商品购进总额966.47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销售总额1173.58亿元,同比增长10.72%;实现农产品销售823亿元,同比增长21.39 %;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3.4亿元,同比增长41.42%,经济发展情况总体平稳,稳中趋缓。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各市(州)分别围绕1-10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就如何推动本地地区经营发展、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措施作了交流发言。四川省供销社财会统计处处长杨涛强调了统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

刘世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大家要深入领悟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对照自身短板,抓好落实。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汇报工作,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谋划好2020年经济发展工作。

省社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供销投资集团、各市(州)供销社(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分管经济发展业务工作的副主任(副局长)及经济发展业务科室负责人,2019年度15个产业扶贫县供销社主任(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局长),四川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示范县供销社主任共计9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