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阿坝州供销系统四举措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阿坝州供销系统四举措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全州供销系统四举措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一是推动基层社提质增效。采取盘活基层社现有资产、联合社帮扶、社有企业投资、财政扶持等多种方式,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通过出资入股、服务带动、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等形式,广泛吸纳农民社员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入基层社,增加农民社员数量,切实做到农民参与、农民出资、农民受益。二是发挥对农民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等方式,领办创办和培育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引导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服务带动力。三是推进城乡综合服务提档升级。加强农村综合服务社网点建设,顺应村级建制和规划调整,优化农村综合服务社布局,采取盘活资产改造、整合村居设施等方式新建提升一批农村综合服务社。四是积极推动“三社”融合发展。发挥村“两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优势,加强供销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联合合作,因地制宜,试点探索“三社”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