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州供销社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结合“两联一进”、驻村帮扶等,深入村寨、社区、所属企业、基层社网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技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政府安委会组织开展的应急和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和州安委会组织开展的有奖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科普宣传力度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在6月16日举行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全系统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结合日常应急管理、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 的原则,立足于灾害应对和事故处置全过程,组织开展以防汛、烟花爆竹和火灾事故为背景的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严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全员应急意识和技能,磨合应急救援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落实。

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通过集中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大讨论,认清事故危害,解析事故原因,预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制观念

五、开展防汛减灾和汛期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全州供销社系统要按照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要求,提前布置,未雨绸缪,认真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做好防汛的组织准备、物资准备、应急准备等,积极开展汛期安全督查,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防范发生大的自然灾害损失。

六、开展“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 活动

按照州安办要求,“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全州供销社系统要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工作和阶段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不断加强安全生产舆论引导和监督,重点开展专题行活动,紧盯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和全国、全省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加强整改。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