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马尔康市供销社:把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薯农收获大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马尔康市供销社:把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薯农收获大

为让马尔康市青薯9号种植户掌握系统的科学种植技术,7月17日,马尔康市供销社带领绵阳市北川县兴羌生态农业公司农业技术专家一行,深入到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和梭磨乡开展现场种植培训。针对问题现场培训实用技术薯农收获多,种植青薯更有信心了。

现场种植技术培训,青薯种植专家从种植土地土质选择方法到青薯种子切块方法,到搭建龙骨土峰的高宽度比例,到薯种填埋方法,再到青薯病情判断方法各病害防治方法,到最后开挖入仓库的注意事项。从细节分步骤一边举例子一边演示,形象生动的讲解,让青薯种植户们清清楚楚掌握了种植方法。纷纷表示,科学种植技术的培训学习非常实用,既保障了青薯技术运用可实现增产20%到40%的产值,又提高了青薯种植户防病害能力和种植水平,收获大。

现场培训会上,种植户们还与青薯种植专家进行了互动问题交流,种植专家还为种植户防病害药物使用方法和名称的介绍说明。

根据马尔康市2020年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马尔康市供销社截止目前已完成青薯9号种薯342.71吨,近3000亩的种植项目,青薯9号种植培训的实施标志着所有项目内容已全部完成,直接受益10乡2镇广大农牧民群众。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