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加快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四川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加快构建安全保障体系 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四川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彭清华书记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4月1号省委会议、4月2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及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并切实抓好全省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4月3日,四川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张强,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监事会副主任彭刚等出席会议。


会上,彭刚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

任晓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近年来,全省系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供销合作社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和新时代安全生产要求,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活动,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责任制;要落实好重要时段值班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工作动态;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高度重视供销社系统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的隐患排查和整改,进一步落实防火、防盗、防爆、防踩踏等安全管理措施;要全力加强归口管理的烟花爆竹企业的安全监管,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的督查管理,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

要加快构建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领域“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等问题。要健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全面开展公共领域安全风险源和企业风险点排查,全面制定管控措施,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一企一册”“一点一策”;要健全安全管理信息体系,推进网格化监管信息系统、企业隐患自查自改闭环管理信息系统运用,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要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优化整合应急救援队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遇有重大险情,做到反应迅速、调度及时、指挥有力、处置高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和人员伤亡。

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干得好与差,关键是看安全生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一方平安;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自律意识,建立健全严密、完整、有序的安全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要严格考核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和没有完成安全生产控制指标的,除按照有关规定行政问责、依法处理外,要对企事业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实行“一票否决”,决不搞“下不为例”;对存在重大隐患,因检查走过场或敷衍应付而没有发现的,要对检查人员问责;对检查出来的隐患,应当整改而没有及时整改的,要对责任人员严肃问责,顶格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