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做好“融合发展”文章 提升“服务三农”水平 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赴甘孜州和阿坝州调研供销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11月11日—15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带队前往甘孜州和阿坝州,深入泸定县、康定市、道孚县、炉霍县、丹巴县、小金县,重点就供销社如何紧密结合民族地区实际,做好与农牧农业发展有机融合这篇文章,不断提升“服务三农”能力水平,与地方党政领导和基层供销社同志交流看法,实地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泸定县泸桥镇和兴隆镇中心供销合作社、泸定万亩羊肚菌产业带、泸定千亩仙桃基地、甘孜州盛世绿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泸定聚源农副产品供销有限公司 、道孚县八美供销合作社、炉霍县斯木供销合作社、丹巴县岳扎乡供销合作社、丹巴县为农服务中心和电商体验中心、小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小金县沃日镇中心供销社、小金县供销社玫瑰产业电商体验中心,任晓春对甘孜州和阿坝州供销社各项工作表示认可,尤其对甘孜州在构建供销社基层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体系中,把农牧农村局行政职能与供销社经营服务职能有机融合,充分利用农牧农村局闲置资产和农技畜牧工作人员 ,建设经营服务阵地,延伸为农牧民生产生活服务链条,供销社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呈现稳步有序发展的态势,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调研了甘孜州圣洁甘孜大草原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甘孜州圣洁甘孜大草原公司是由四川省供销社直属企业省农资集团与原甘孜州农牧供销合作局于2017年6月在康定市注册成立的股份制公司,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公司农资经营和资源优势,参与县乡农资商品采购业务,积极拓展农资产品经营,开展甘孜特色农产品经营,构建“甘孜·供销好货”线上交易平台,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任晓春要求,公司要正确认识建制不全、思路不清、工作不顺、效果不好等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充分看到甘孜州党政重视、政策富集、资源丰富的优势,立足甘孜实际,勇于开拓创新,按照“今年止血、明年盈利”的目标,抓紧建好制、选好人、定好位、服好务,并妥善处理好公司遗留问题,尽快扭转公司经营形势,实现良性发展。


调研组听取了甘孜州供销社工作情况汇报。自2017年四川省供销社与甘孜州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特别是今年四川省委编办明确甘孜州农牧农村局挂甘孜州供销合作社牌子,明确职能和内设科室,彻底结束了甘孜州没有供销社的历史,甘孜州抓住发展的良好机遇,州县出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加快构建双线运行体系,建成为农服务中心5个、基层供销社12个,抓紧实施“两中心一体系”供销产业扶贫项目,供销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任晓春对甘孜州供销社工作给予“起步晚,但进步大;实力弱,但前景好”的肯定性评价,他要求,甘孜州供销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锣密鼓抓好综合改革,督促各县市挂供销社牌子并落实职能和科室,借鉴成都等地经验,建立监事会机构,完善“三会”制度;要因地制宜抓好基层社建设,首先要在区工委所在地,采取多种模式建设基层供销社;要立足实际抓好社有企业发展,按照“做大总量、培育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的社有企业发展思路,稳步组建社有企业,有序规范企业发展,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社有企业发展路径;要政策倾斜抓好指导支持,州社要切实加强对县级社各项工作的指导,确保供销社工作有牌子、有职能、有人干、有阵地、有效益,四川省供销社将从政策项目、资金安排、绩效考核等方面给予倾斜,积极支持甘孜州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


甘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一昕,四川省供销社监事会副主任彭刚,四川省供销社有关处室、四川省农资集团公司、甘孜州和阿坝州供销社及调研县市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甘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各方就甘孜州供销社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