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 打造助农增收新引擎 四川省消费扶贫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3月12日,四川省消费扶贫行动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专题研究推动消费扶贫有关工作。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李林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王正洪主持。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供销社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详细介绍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背景和相关政策。“专注打造离消费者用户最近的智能无人微缩超市,实现从‘田间到餐桌’供应链最短的城市消费扶贫服务网络。”重庆中科锐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南片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扶贫智能专柜试点的相关情况。
   “扶贫智能专柜如何保障产品卫生安全?”“扶贫智能专柜在智能化技术上有什么创新?”会上,与会人员开展了问答式、探讨式的深入交流。“要在农产品的‘量’和‘质’上下功夫,既保证供给量,又保证高品质”“要切实带动扶贫产品销售平衡”……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向此德充分肯定建议切实可行,并为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进一步厘清了思路。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消费扶贫工作要按照中央、四川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消费扶贫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主动作为,扎实有效推进扶贫产品销售。二要创新模式,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抓,坚持省内省外一起抓,坚持立足城市乡村全覆盖。三要抓紧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带贫益贫、常态长效”方式,推进消费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