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不误农时 不断增强服务能力 四川省供销社系统全力以赴助春耕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顺庆区

阳春三月,天地俱生,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时刻。为了确保不误农时、粮食稳产增收,南充市顺庆区供销社以三大举措战疫情、备春耕、促生产、保供销,助力社办企业及合作社、专合社如期复工复产。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如期复工复产。为了有序推进社办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区社工作安排,顺庆区供销社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社有资产租赁相关方案,部署社办企业安全工作大排查,整改社办企业安全工作隐患、记录安全生产数据,着力强化社办企业、合作社复工复产后工作秩序。截至3月初,顺庆区供销社社办企业已全面完成复工复产。

二是勤消杀、严防控,确保复工后疫情不反弹。在复工复产后严格要求社办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社办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车间消杀制度、人员出入管理体温监测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复工复产前列,自疫情发生以来,顺庆区供销社积极排查社内干部接触情况,对社办企业管控到位,严格有序开展办公场所、社办厂区、社区、农资卖场、农资供应店消杀工作,对医用消毒物资储备到位,落实专人进行消杀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将防控制度落到实处。经过严格管控,全区社办企业复工后未发现有疑似病例,未出现发热发烧人员。

三是保物资、简流程,推进助农复产落到实处。为确保农村农业全面复产、稳产增收,顺庆区供销社首先保障农村农资市场渠道畅通,全面组织合作社、专合社种子、化肥、饲料、农药等农用物资及时足数发放供应到位;其次加大力度把稳农村农资价格防控,统筹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农资用品供应充足,严防囤积农资用品,哄抬农资价格,切实保障辖区农资市场正常秩序;再次整合简化产供销一体化服务渠道和流程,利用社办电商平台、村镇专合社整合供销商品、物资产供销情况,全面统筹全区产供销关系,力争产出有规划,供给有保障,销售有渠道。

利州区

为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广元市利州区供销社多举措做好春耕服务工作。

一是农机设备整装待命。各为农服务中心对现有的农耕设备全面检修完毕,同时根据所辖作业面,新增旋耕机6台,插秧机4台,播种机5台。

二是农资储备保质保量。为确保农民放心使用价廉物美的农资产品,利州区供销社通过农资销售正规渠道储备化肥6200吨,储备农药71吨,储备农膜29吨。

三是技术指导步步跟上。科学种地是提高农作物高产的重要基础,也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利州区供销社聘请种地能人和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指导农民科学种地。

盐亭县

为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绵阳市盐亭县供销社社属企业穗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大春农用物资备耕和当前田管工作。

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储备各种化肥5000多吨及其他农资商品。采取微信、电话预约方式,配送到各乡村网点、农户的化肥、农药、种子、农膜达3600多吨。既缓解了因疫情致农户无法出村购物难题,保证了农民群众生产所需,又避免了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深入田间指导技术,多方式开展田管服务。分别在石牛、高灯、三元、巨龙等产业托管基地现场传授藤椒、柑橘春季管理技术,同时,组织机防飞防队伍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小麦油菜病虫统防统治12600多亩。

加强企业监督管理,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盐亭县供销社高度重视社属企业发展,一是专题组织召开穗丰农资公司2020年股东会,就公司2020年改革方案进行研讨。二是组建驻企工作组,专题召开企业审计工作会及公司改革动员会,切实解决生产经营中困扰企业的难点重点问题。

目前,盐亭县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质量保证。穗丰农资公司在盐亭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指导下,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宗旨,不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助推盐亭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