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省供销社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省供销社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4月27日下午,省供销社在机关九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省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先明出席,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直属企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团支部书记参加,省社机关团委书记孟丽娟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倡议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凝聚青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建书香机关;倡议广大青年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之外还要“读”人,向身边人学习,向过来人取经。

会上,两名青年代表先后分享了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青年建功行动的心得体会。企管处副处长廖灼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为题,分享了担任越西县阿尔嘎村第一书记期间的扶贫心得,他详细阐述了阿尔嘎村致贫原因和省供销社的帮扶举措,用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照片呈现了受扶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用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生动诠释了扶贫干部的“忠诚、责任、担当”,真心帮扶、真情付出、无私奉献,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经济发展处副处长赵世荣以《基于双线运行背景下公司法对社有企业的规制》,从公司法的基本特征、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认识,对当前社有企业发展提出了独道的见解,充分展现了供销干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学习韧劲和过硬本领。

李先明书记对交流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交流活动应该经常组织,还可以把思路打开些,形式不拘一格,多走出去学习,多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观”,他认为,爱读书好,读书可以明志、明理、长才,坚持读书越久越有好处,一个国家、一个家庭、一个人就有希望、有未来、有朝气;青年人爱读书更好,青年人是供销社的希望和未来,供销社的发展需要有才干、有知识的青年人,青年干部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有了本领,做事才有底气,做人才让人服气;读书后能分享交流好上加好,让一个人的收获变成更多人的收获,用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积极上进蔚然成风,单位才更有活力,事业才更有希望。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是深化“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省供销社将继续着力在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帮助青年提升工作能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方面,为供销系统青年干部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