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组织召开省级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2020年4月10日,省社监事会组织召开省级社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关于建立和完善联合社监事会工作规范的指导意见》(供销监字〔2020〕2号)文件精神和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各企业监事会汇报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省社有关处室对企业监事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强作总结讲话,省社监事会副主任、省供销投资集团监事会主席彭刚主持会议。

 会上,张强主任肯定了各企业监事会2019年为社有企业规范发展和落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监事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监事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明确监事会的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发挥好监事会应有的作用。三是有的放矢的开展重点监督,结合审计整改和企业实际暴露出的问题,加强对社有企业财政资金使用和企业重大投资、资产运营、内部运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发挥好专用函的作用,注重专用函发出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四是多渠道形成监督合力,注重整合审计、纪检、财务等监督力量,齐抓共管,资源共享,共同开展监督检查,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努力提高监督人员素质,通过学习、培训、实践等方式,加强以监督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监事会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六是积极稳妥改革创新监事会的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于供销社改革大局。

省社监事会办公室、财务统计处、审计绩效处、企业管理处和省供销投资集团、省农资集团、省棉麻集团、省农产品经营集团、省农业会展集团监事会主席及监事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