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大安全”格局 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4月1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张强,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武秀,党组成员、副主任兼四川省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向伟益出席会议。

任晓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任晓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任晓春强调,一要坚持安全第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基本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生产销售安全、复工复产安全、食品质量安全。

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责任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单位、具体到人头,构建形成全省系统上下重视安全、人人抓好安全的“大安全”格局,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三要强化隐患整治。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对安全隐患突出问题、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检查,针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确保排查整改落地落实。

四要突出监管重点。清明将至,要全力加强对归口管理的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环节的督查管理,防止引发山林火灾;各直属单位要组织开展办公场所、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检查,尤其是要加强对出租的营业场所的安全检查,继续统筹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报告安全责任事故情况。

会上,张强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的通报》的文件精神。

省社监事会副主任兼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彭刚,一级巡视员唐毅,二级巡视员张丛友,二级巡视员李林,二级巡视员樊治强以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