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供销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竹主持召开与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张竹作了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顾勇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祝春强、夏雨及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供销社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张竹在动员会上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供销社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供销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省供销社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支持巡视组对省供销社党组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政治体检。

张竹要求,务必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一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组发挥职能作用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要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机关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要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要监督检查党组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重点看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张竹强调,省供销社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要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省供销社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要积极协助巡视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以巡视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畅通巡视信访渠道,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情况、提出意见、预约面谈。

巡视组全体同志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巡视工作“十不准”,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主动接受被巡视部门干部群众监督。

顾勇在动员会上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施策抗疫情,齐心协力抓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部署开展第六轮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

顾勇要求,省供销社党组要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省供销社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二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推动省供销社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举措,三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推进省供销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

顾勇强调,巡视不是业务检查,要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供销社党组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自觉,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要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省供销社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双重职责,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切实把党的各项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真正走在前、作表率。要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省供销社党组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单位)职能职责,抓紧抓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聚焦“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省供销社党组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巩固提升突出问题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顾勇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交给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

任晓春表示,这次会议,既是巡视动员会,也是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会。省供销社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高度重视、悉心领会,全力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巡视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省供销社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深化巡视监督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动接受、全力支持巡视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检验忠诚本色。二是坚决拥护巡视监督。这次巡视,既是对省供销社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省供销社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主动接受巡视、配合巡视、支持巡视,进一步消除刘国成、青理东、郭云案件造成的恶劣影响,持续营造供销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商业生态。三是全力支持巡视工作。省供销社将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锤炼党性的过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全力协助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汇报情况、反映问题,真正做到不隐瞒、不回避、不虚假,同时,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四是扎实抓好巡视整改。省供销社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视组移交的线索,逐一核实、严肃处理;对巡视组聚焦的领域,建章立制、管控风险。并自觉把巡视整改与推进“以案促改”六大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社结合起来,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完成供销社综合改革阶段性任务结合起来,与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学习上更加自觉、落实上更加有力,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供销系统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体现巡视成效。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省供销社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6月2日—7月1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01,受理电话反映的时间为每天8:00—20:00;电子邮箱scxs1z0001@sina.com,并在成都市青羊区锣锅巷122号省供销社大门入口处右侧、省供销社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楼梯入口处及其下级单位设置了征求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供销社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省供销社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