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深化互利合作 助力脱贫攻坚 四川省供销社与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7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在成都市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四次推进会,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建平出席会议并发言,代表四川省供销社与国开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任建平副主任表示,四川省供销社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统筹布局有农资、棉麻、农产品经营、冷链物流、农业会展、农村合作金融、传媒等产业体系,是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任建平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四川省供销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国开行等金融机构支持下,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以蓝莓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以扶贫产品销售为切入点,深入实施川浙、川粤供销社扶贫协作,助力决战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任建平副主任希望,双方信守承诺,共同抓好合作备忘录内容的落实,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备忘录签署是将四川省供销社的产业优势与国开行的融资优势相结合,遵循市场化原则,建立新型的产业集团与金融机构全方位深度合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备忘录,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将积极发挥“规划先行”优势,参与四川省供销社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并提供投、贷、债、租、证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增强双方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合作以及供销社系统企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截至目前,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已向四川省供销社直属企业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春耕备耕贷款共计1.84亿元,为保障市场农资供给提供有效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