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在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9-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9月1日,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供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向伟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廖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江涛出席会议。

   任晓春在致辞中表示,省供销投资集团是省供销社出资成立的全资公司,代表省供销社行使出资人管理职权,已形成了以省供销投资集团为核心的“1+5+2”的集团化管理体系。通过多年的通力合作,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和省供销社已经在经营网络终端渠道、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金融等业务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供销社与省邮政公司、省邮储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升华,将有助于在全省加快建设一批全国领先、独具特色的农村现代物流、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金融服务等示范应用项目,为助力乡村振兴、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三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业务合作为纽带,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三方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渠道平台、物流配送、文创宣传、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在渠道平台合作方面,省供销投资集团将与四川邮政互相开放经营服务终端销售渠道平台,发挥双方各自网络和终端零售资源,开展产品和服务的相互叠加,完善双方惠民服务体系,共同拓展乡镇渠道,共同拓展农村市场。

在物流配送合作方面,省供销投资集团和四川邮政将在物流仓配、物流供应链规划、日常快递寄递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四川邮政将助力省供销投资集团开展全省扶贫产品供应链支撑体系建设工作,在原材料采购、运输、成品省级中心仓和必要的市州分屯仓的仓库租赁及库内作业、BTB配送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金融服务方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将重点为省供销投资集团的棉麻、农业生产资料、农产品等产业及其上下游相关行业提供信贷资金及其他多元化融资支持,提供特色三农金融服务。

四川省供销社、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相关领导、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