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牢记为农服务宗旨 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赴绵阳市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10月14日-15日,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到绵阳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部署,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会见任晓春一行,并就绵阳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交换了意见。绵阳市委副书记胥锦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分别陪同调研。

    任晓春一行先后调研了绵阳(涪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南鑫二手车交易市场、安州区再生源村级供销社、安州区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安州区圣康供销社、梓潼县天宝柑橘专业合作社、梓潼县金柚谷产业园、盐亭县玉龙为农服务中心,同社有企业、基层供销社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营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绵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运行、社有企业发展、基层供销社业务经营、农业社会化服务、与农民利益联结等情况。任晓春一行对绵阳市专门出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管理办法》推动农村生产要素有序流动、积极推行“供销社+村集体+专合社+农民”的村级供销社运行模式、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通过联合合作不断壮大社有企业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赞赏。

    任晓春表示,绵阳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不仅为供销社赋职能、交任务,还为供销社工作出政策、给资金,极大地促进了绵阳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绵阳市供销社系统在综合改革中探索出的典型经验为全省系统提供了有益借鉴,值得充分肯定。

    任晓春要求,绵阳市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对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支持力度,要着力解决县级供销社“三会”制度不健全的问题,理顺供销合作社治理机制。绵阳市供销社系统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为农服务职能,不断健全为农服务体系,积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努力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