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支部委员会2022年机关支部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供销社
分享到:

                                               阿州供党支部〔20225

中共阿坝州供销社支部委员会

2022机关支部工作要点

2022年,阿坝州供销社机关支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制订2022年度工作计划: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1.增强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和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对党忠诚教育,运用红色资源培育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活动,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2. 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坚持把党支部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作为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让支部在业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打造班子作用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战斗堡垒,推动做好“三个表率”,为模范机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3.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跟进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州委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州委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4.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入开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突出坚定历史自信深化“四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5.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组织开展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以党支部组织生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

6. 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研分析,规范机关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内外、网上网下言行。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讲普通话,做推广使用普通话的示范员。

三、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7. 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扎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适时召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交流会。

8.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活动阵地作用,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9.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要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充分探索利用“互联网+党员教育”的新模式,加大力度运用“学习强国”等新媒体资源,积极探索“线上培训”等新型教育模式,构建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立体化”教育培训新格局。继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合理设置评分指标,严格进行综合评价考核。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深化党内关怀帮扶,认真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措施,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继续抓好思想帮助、走访慰问、购买意外伤害险和疾病住院补偿等工作   

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10.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做深做细做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双报到”等活动,抓好支部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定点驻村帮扶工作,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深化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督促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党纪党风一起抓,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严肃惩治。

11.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结合会前学纪要求,把党规党纪学习纳入支部学习重要内容,做好州纪委监委的案例通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巩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与时俱进学深悟透中央、省纪委全会、州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以政治上坚定推动行动上的自觉。

12.营造清廉文化氛围。大力开展社务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运用好党支部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论、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五、围绕中心工作,服务贯穿机关党建始终

13.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推动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攻坚克难作用、“党员示范岗”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营造机关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智干好供销事业

14.做好党建带群建工作。支持帮助机关工会、妇代小组等扩大工作覆盖面和自主开展活动,进一步做实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和大病帮扶工作,提升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质效。发挥他们在联系群众方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阿坝州供销社党支部

                        2022年2月28

责任编辑:罗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